【瓶邪/黑花】月饼吃狗粮馅的

#非常短小

#王胖子视角

#雨村日常

#祝大家中秋节快乐!

————

中秋了,你们都吃什么馅的月饼?莲蓉蛋黄?豆沙?五仁?鲜肉?

反正胖爷我的月饼是狗粮馅儿的。但愿人长久,千里吃狗粮。

这事还得从几个小时前,花子的一通视频电话说起。

一大早上,我们还在吃早饭呢,天真的手机就响起来了,我问天真是谁打来的,他说是小花。

我就纳了闷了:小花什么时候变得这么人帅心善,一大早上还打电话通知要发红包?结果立马就听见视频那头是瞎子的声音:

“是我,花儿让我问候你们寄过去的月饼拿到没有,手下人办事不细心,把花儿定制的月饼给你们寄过去了一盒,五仁馅的上等月饼,上面印着我和花儿的名字,还有个爱心的那种。没事,你们看了当没看见就行。”

我听见这话噎了一下,跟自己嘴里嚼的不是饭而是狗粮似的。好嘛,合着不是来发红包的,是来发狗粮的。简直令人发指 。

然后我看见天真抢包子的手都停下了,极其愤慨地骂了句:“谁爱吃你俩的五仁月饼!”之后立马挂断了电话,气鼓鼓地望向小哥我知道他是想说:我们得秀回去。

小哥也很无奈地看着天真,但我硬是从他的眼神里读出来一种“必胜”的决心。

天真见小哥不反对,立马出招说:“我们俩自制月饼,这样才最有心意!从外面买的月饼是没有灵魂的!”说罢桌子一拍,小哥把头一点。我耳边仿佛向起了出兵的战鼓声和冲锋陷阵的号角声。

一吃完早饭吴邪就去张罗着买做月饼需要的材料,什么糖浆,月饼粉,酥油,模具,大张旗鼓的,好像还真来劲了。

我知道他小俩口的“战斗”雨我无瓜,就索性往沙发一躺看起了电视剧。

期间他俩一直在厨房不停地捣鼓,我从客厅透过橱窗看他俩的背影,一会是天真帮小哥擦汗,一会是天真把小哥衣服上的脏东西拍掉,最过分的是,刚刚我隐隐约约看见他俩靠的很近很近,好像小哥握着天真的手在干什么,他俩还耳鬓厮磨,卿卿我我地交流些什么,天真笑得前俯后仰……

我突然觉得我不应该在这里。是不是只要我离开这个家,他们还会继而更过分,在那些月饼上再加一层什么辅料?

我回房间去了,我不管他俩包的月饼啥馅的,反正对我来说都是狗粮馅的。

评论(7)
热度(110)